健康学校 | 探究春季流行性疾病的预防和控制之道

发布者:后勤保障与基本建设处发布时间:2024-03-13浏览次数:29


万物复苏,气候变化无常,昼夜温差较大,各类致病微生物滋生繁衍,是流行性疾病的高发季节,为了提高生对季流行性疾病预防控制的认知我校于37后勤保障与基本建设处、学部联合黄冈市中心医院在北区报告厅开展《季流行性疾病的预防和控制》健康知识讲座

黄冈市中心医院贾丽萍医师详细介绍了流感与普通感冒的基本常识,对病毒类流行性疾病做了详细的阐述,尤其是禽流感、水痘霍乱弧菌、新型冠状病季流行性疾病并从个人怎样预防流行性疾病、个人卫生、合理饮食、坚持锻炼、增强免疫力到具体的七步洗手法,简单明了的向大家传授了春季流行性疾病的预防控制方法。

通过此次讲座,加深了师生春季流行性疾病的认识,掌握了一些预防和控制具体措施,非常有效地减少季流行性疾病在校园里的传播。

预防和控制流行性疾病需要我们每一位师生共同努力和参与只有大家共同努力积极参与、才能营造一个健康、安全的健康学校环境。


              图:宣传部

              文:后勤保障与基本建设处、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