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保障与基本建设处参加全国第六届高校基建管理论坛暨典型建设项目观摩研讨会

发布者:后勤保障与基本建设处发布时间:2023-12-02浏览次数:110


    2023112325日,由建筑经济杂志社、中国建筑学会建筑经济分会主办,南京大学基本建设处苏州校区办公室承办的第六届高校基建管理论坛暨典型建设项目观摩研讨会在苏州召开。来自国内各高校主管基建工作的领导,以及基建管理、基建审计、基建财务等部门的负责同志和相关同业300余人出席会议。后勤保障与基本建设处处长王成胜、副处长张学仁参加了会议。

中国建筑学会建筑经济分会副理事长,建筑经济杂志社社长、总编易冰源,南京大学校长助理,南京大学苏州校区党工委常务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苏州校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索文斌出席开幕式,并分别代表论坛主办方和承办方致辞。中国建筑学会建筑经济分会秘书长,建筑经济杂志社副社长、执行主编刘芳主持开幕式。

 

 

 本届论坛以“融合·智慧·美丽:新时代的校园建设”为主题。南京大学基建处苏州校区办公室主任金畅,重庆大学副校长刘贵文,中衡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冯正功,浙江大学“一带一路”国际医学院副院长楼笑笑,湖南省工程管理学会常务副理事长、中南大学教授郭峰,海南大学基建处处长李艳,中国建筑学会建筑经济分会常务理事、中国航空规划设计研究总院造价总师王玉平,中央美术学院基建后勤处高级工程师鹿景良分别作主题演讲。南京大学基建处苏州校区办公室建筑设计总监刘若林,西北工业大学太仓智汇港管委会副主任胡秦,南方科技大学基建办公室主任程军祥主持论坛。

 1125日,与会代表实地观摩了南京大学苏州校区的科创大厦、南雍楼、学生宿舍组团(仁园)等建设成果。

 高校基建管理论坛为高校基建工作者提供了一个交流平台,参会期间,王成胜、张学仁与其他高校基建部门领导和专家学者就高校基建管理特别是EPC工程项目管理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本次会议进一步开阔了我校基建管理工作视野,兄弟高校的基建管理经验为我校进一步加强基建管理、提高工程质量提供了学习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