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专业学习,强化监督管理 后基处开展工程管理业务学习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后勤保障与基本建设处发布时间:2023-07-01浏览次数:278

加强专业学习,强化监督管理

--后基处开展工程管理业务学习主题教育活动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后基处工作人员业务能力,做好我校基建工程专项整治工作,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2023630日下午,后基处在厚德楼四楼二号会议室开展以工程管理业务学习为主题的教育活动,活动由后基处处长卢年桥主持,校常委常委、副校长胡国珍出席本次活动。

      


活动邀请了建筑工程学院副教授陈雨做了题为《浅析工程造价管理及风险管控》的专题报告,报告分别从工程造价现行规范及计价文件解读、计价模式及费用构成解读、计价审核方法及风险管控等几个方面,详细生动的介绍了工程造价管理及风险防控的相关专业知识。

     


活动中后基处副处长谢力领学了《基本建设财务规则》,副处长张学仁领学了《建设工程价款结算暂行办法》等相关管理办法。

胡国珍作总结发言,他强调:要高度重视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在思想上要充分认识到主题教育的重要性,要明确本次基建工程专项整治的任务分工,在行动上要狠抓落实,加强管理和督查力度。

胡国珍对后基处上半年以来所做的工作,包括重点工程推进、防汛、水电保障、绿化、环卫等方面给予高度的肯定,同时要求后基处务必做好暑期工作安排和部署,尤其是防汛工作和在建的重点工程项目必须稳步推进,暑期还要做好各学院各部门报修的各类小型维修工作及水电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胡国珍还强调,人生在勤,不学何为?不累何获?希望全体人员要进一步加强专业学习,提升业务能力,更好的为学校服务。

建筑工程学院书记肖亚军、院长卢雪松、东建办副主任黄若夫、办公室主任王巍受邀参加活动,后基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此次活动。

(文:占双红         图:刘显平       审核:卢年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