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队开展校园重点在建工程检查工作

发布者:后勤保障与基本建设处发布时间:2021-08-22浏览次数:349

为全面抓好我校重点在建工程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及汛期防御等各项工作,杜绝建筑施工安全事故发生,确保暑假期间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820日上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夏庆利带队分别到南校区罗家岔湖泵站、北校区智慧教室、何文读书广场、校园环境改造及西校区宿舍改造、水电改造等项目现场开展校园重点在建工程专项检查。

    每到一处,夏庆利同志都详细询问项目的最新进展,特别是项目的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及防汛抗旱落实情况等,仔细了解在施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难点。夏庆利强调,根据天气预报我市即将新一轮强降雨天气,施工单位要做好防暑降温和防汛抗疫的各项准备工作,做好临时设施以及机械设备的检查加固,落实防雨、防风、防雷、防坍塌和现场排水的各项安全技术措施,落实防汛物资、防汛装备、抢险人员和紧急避险场所,继续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切实保障施工人员、场地的生命财产安全。夏庆利还强调各在建项目要加强施工现场监管,督促施工单位加大力量投入,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推进工程进度。

夏庆利副校长作为主管教学工作的领导,尤其关注我校智慧教室的建设,在检查过程中对学校智慧教室建设给予充分肯定,对暑假期间冒着高温,加班加点推进智慧教室建设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并对下一步智慧教室建设工作进行了部署。他强调,智慧教室是为了充分利用交互式教学、自动录播、课程资源共享、物联管控等各种功能,改革教学模式,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提升学生学习主动性,扩展学生学习资源和手段,提高教学水平的有效途径,是学校推动教学走向研学型教学的关键一步,教务处要采取有效措施,鼓励教师充分利用智慧教室的各项功能,加强教师培训,帮助教师改善教学方法,大力推进智慧教室服务于学校教学工作。

针对智慧教室下一步建设,夏庆利副校长提出指导性意见。他指出,不仅要建智慧教室,还要加强教育信息资源的开发和利用,进一步在教学智能化、学生学习智能化、教学环境智能化和教学评价智能化等方面积极探索,充分发挥学校的学科优势,推动教育教学与信息技术的深度融合,助力学校人才培养,打造教育信息化高地。

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后基处主要负责人、各在建项目负责人陪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