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1年重大民生工程-罗家岔湖排灌站正式开工建设

发布者:后勤保障与基本建设处发布时间:2021-04-29浏览次数:358

   4月28日上午,罗家岔湖泵站新建工程开工仪式在我校南区举行。校党委书记王立兵,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向军,党委常委、副校长彭锦,党委常委、校长助理汪晓凌出席开幕式。黄冈市开发区管委会、临空区管委会、市水利和湖泊局、市公安局经济开发区分局、西湖社区街道办事处等单位负责人应邀参加开工仪式。

王立兵宣布罗家岔湖泵站新建工程开工。

陈向军致辞,他指出,为提高防洪排涝能力,彻底解决南校区排水不畅的“瓶颈”问题,我校于2020年7月开始谋划南校区泵站排水工程,经过积极争取,2020年8月,市高新区经济发展局同意我校新建罗家岔湖泵站,年底获批省水利厅立项。罗家岔湖泵站是建设幸福黄师、弥补校园基础设施短板的民生工程,该工程总投资722.18万元,其中省水利厅列入三峡后续规划专项资金500万元,总装机容量220千瓦,设计排涝流量每秒4立方米,设计排涝面积2.15平方公里,惠及明珠大道两侧,将大大提高我校南校区的防洪排涝能力,彻底解决学校“小雨小灌、大雨满灌”的现状。同时,该工程还将我校南校区红烛湖、生态湖、预留用地湖泊连接起来,使整个校园水系实现循环相通,水质得到根本改善。陈向军强调,希望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跟踪审计单位和学校相关部门严把工程质量关、安全关、进度关、验收关,把罗家岔湖泵站建成精品工程、民心工程、标杆工程,使黄师校园更加平安、和谐、优美。

该项目的设计、施工、监理单位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学校办公室、国有资产采购与招标管理处、审计处等单位负责人参加开工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