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队开展校园防汛排涝工作专项检查

发布者:后勤保障与基本建设处发布时间:2020-06-16浏览次数:220

    15日下午,党委书记王立兵,党委常委、校长助理汪晓凌一行实地检查南北校区防洪排涝工作。

当前黄州城区已进入汛期,长江流域正处于高水位状态,校园防汛排涝工作落实得怎么样?排涝工程进展如何?


王立兵一行先后现场察看了南区体育运动中心西南侧污水排放通道、柳园学生宿舍东侧长河堤岸维护和红烛湖排灌站紧急运行情况。又赶往北区,详细了解北区排涝改造工程、围墙修复建设进度、防汛备汛等情况,现场协调解决项目实施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推动防汛排涝项目提速增效。


王立兵强调,各部门要时刻绷紧防汛防涝这根弦,一是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抓早抓紧抓实防汛备汛工作,真正做到及早准备、应对充分、措施到位,做到有备避患,常备无患;二是要全面排查校内防汛设施和防洪、排涝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三是要加强校园防洪排涝体系建设,切实提升校园防洪排涝能力;四是落实责任,加强汛期安全巡查值班工作,做好校园关键环节、关键部位的检查,及时关注雨情、汛情,做好汛期安全防范工作;五是要切实保障校园排水系统畅通,备好充足的沙袋、照明灯具等防汛抢险物资,完善应急预案、灾害预警机制,持续构建校园安全长效机制,确保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学校办公室、保卫部、后勤保障与基本建设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