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检查校园环境整治工作

发布者:后勤保障与基本建设处发布时间:2020-04-13浏览次数:324

  为做好学校复学全面准备,413日上午,党委书记王立兵,党委常委、校长助理汪晓凌到南北校区检查校园环境整治工作。


谋一山,聚百年灵气



百十年来,一脉灵气的黄师,数易校名,几度迁址,耘耕不止,弦歌不辍,站在北区废土堆积“明珠山”上,王立兵和大家认真探讨,要坚持生态建校理念,充分挖掘百年黄师历史和鄂东文化精髓,变废为宝,因地制宜,科学谋划建设黄师“明珠山”。

校园“明珠山”可依北区修复围墙屏障、汇集未名湖校园景观串珠成链,体会大学校园的宜学宜乐宜居,亭桥相连,山湖相望,树花相错,石岩相嵌,彰显“山、桥、水、林、石、亭”的百年黄师天然灵秀。


修一塘 惹一池春意



为美化校园环境条件,消除校园安全隐患,学校对北区荷塘驳岸进行修复,同时配套景观改造,让曾经的校园冷静之角和隐患之地有了大变样。   

在北区荷塘,坍塌驳岸进行了修复和固化,荷塘三岸进行了翻修,同时加装了不锈钢安全护栏,配套安装了庭院亮化灯,荷塘栽种了半池荷花,配种五彩睡莲。

正赶上鱼商为学校捐送了景观鱼,王立兵兴致勃勃地邀请随同校领导一起为荷塘投放鱼苗,鱼跃水中,涟漪阵阵,惹起一池春意。


建一点 护一校师生



把学校复学准备做充足,让师生复工复学完全没有安全之忧。

王立兵走进南区医学观察隔离点,每到一处都要仔细检查,同时要求改造工作要为师生想周全,营造舒适诊疗环境。“隔离通道门不要开向校园内,不要给师生带来恐慌影响”、“科学设置体温观察室,优化室内条件”、“将绿色植进每一间观察室,要让走进来的师生满眼里充满色彩”,切实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学校办公室、人事处、保卫处、国采处、后基处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检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