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植一片绿,共筑黄师梦

发布者:后勤保障与基本建设处发布时间:2020-03-17浏览次数:384



柳枝吐翠,繁花满树,黄师校园春意惹人醉。在北校区荷塘驳岸,校领导纷纷拿起锄头、铲子,挥锹铲土、扶苗填坑……3月17日上午,我校举行“同植一片绿,共筑黄师梦”主题植树活动,校领导王立兵、陈向军、王基家、彭锦、汪晓凌,以及校企合作代表、湖北正茂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管正兵,黄冈山东商会会长户华杰,副会长李孔军参加活动。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背景下,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建设思想,保持校园的整洁、美丽,扎实推进各项复学准备工作,校党委组织了此次义务植树活动。在校领导的带头下,大家认真施肥浇水、修枝剪叶、扎带立桩,精心为新树安家,助力为校园添绿。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校党委书记王立兵说,组织义务植树活动,不仅是为校园植绿,保持校园绿化、美化、净化、亮化,更是拭亮黄师环境思政品牌,提升校园整体育人功能,争创生态文明校园和全国文明校园的有力举措。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校园环境整治工作,坚持把生态文明校园作为建设“美丽黄师、幸福黄师”的重要抓手,校领导每年都带头参加校园义务植树活动,倡导绿色环保理念,以此增强师生环保意识,打造优美校园环境,营造良好育人氛围。2020年,学校将持续改善校园基础条件,推进校园环境美化工程建设,种植希望,积聚力量,全力实现2020年“申硕”目标。